close

 

每天。

 

經過這條小路的人們,我每天靜靜的看。

有騎著摩托車的郵差;有接小朋友放學的母子;有去買菜的女人;有下班後疲倦的男人,還有早上,倩意或睡眼惺忪的學生。

 

這是條不怎麼有風景的路,兩旁都是房子、房子、巷子;熙熙攘攘的人也不少,不會太吵,但到了晚上就變得非常冷清、非常寂靜,令人不安的心情…

偶爾,我會抬頭仰望夜空上的幾顆小星星,不然就是看著路燈下那群亂動的小蟲發呆;有時候會有其他黑黑的東西從地上爬過;有時候我會很餓,餓到半昏半睡。

還記得前幾天有一個小朋友跑過來要跟我玩,才沒多久他就覺得無趣跑走了。

 

剛步入冬天的冷冷早晨,暖陽照到了我,然後一個女學生探頭,發現了在巷子裡的我。

她不假思索的走進來,蹲到我旁邊,問我說:妳一個人嗎?

我只有睜大眼睛看著她。

 

這就是我和她的第一次相遇。

 

後來她幾乎每天都帶一瓶牛奶來,再後來一點她跟著帶一些麵包。

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,細細的長頭髮,和給人柔柔的感覺,她常和我說一些生活上的瑣事,還有在學校的事情,我對那些不感興趣,我只覺得和她在一起的氣氛很好,感覺很幸福。可惜她每次都不到幾分鐘就和我道別走去學校了,我每次都覺得好失落喔!學校真的有那麼吸引力嗎?

 

天空暗暗的,灰沉沉,悶悶的空氣開始下了場雨。

啪噠、啪噠…踩著水的腳步聲快快靠近。

她一樣蹲在我旁邊,我們倆共撐一把傘,聽著她還喘著的呼吸聲。

靜靜的聆聽雨聲、路上的聲音──

[妳沒有家可以回去嗎?]

她問。

 

過沒幾天,那個女孩的身邊多了一個男孩,她們肩並著肩走,微妙的氣氛環繞在周圍,它看起來很開心。

她偷偷的和我招了一下手,然後繼續往前走,和旁邊的男生一起上學…。

好久都這樣了,結果,還是像那個小弟弟一樣覺得無聊了嗎?

我早就能離開了,可以離開這個小巷子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但是我不要,我還是都待在這裡,盼望哪一天那女孩能繼續給我東西吃,陪在我身邊吧。

啊~寂寞的感覺…

 

因為是冬天,所以我常常沒那麼早醒,所以看不到她的身影;但是就算早起了,也不常看到她走過了…

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她是走別條路,還是搬家!?

落寞和心灰意冷像淡淡的海浪拍來,然後愈積愈多。

我還一直在想說,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

我還要繼續等待下去嗎?──

在最冷的寒冬時節,正又半昏半醒的我被吵醒。

 

[他和我…分手了…嗚嗚…唔…]

在她被凍傷的臉上,淚水不斷的滾滾流下。

可能是憋了好久了吧!舊淚、新淚一直湧出,數不清的情緒混合其中。

她吶喊、她痛苦、她那被摧殘過的心…

我想告訴她不要難過了,他不要妳就算了,不要那麼傷心──

但是我沒辦法說。

她緊抱住我宣洩情緒,直到平靜了下來。

然後她依舊抱著我,慢慢的起身,走出這個小巷子。

 

[妳到我家好嗎?我來養妳…]

她溫柔的撫摸著我的頭,看到她停住落淚的眼睛,我也開心了。

[喵~]

我回答她一聲。

 

雪,靜靜的下…

 

原來,人類是這樣感情複雜的生物…

我看著這女孩疲倦的神情想著。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《 每天 ~完 》

2008/9/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8564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