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章 失溫))lose Mild 

我曾經幻想著弦有給我一個小小的很可愛的戒指。

鑲著櫻花色的圓形透明小玻璃珠,被陽光照到時,會折射出水漾的藍、紫色,是弦親手將它套上我左手無名指的,而且剛剛好。雖然說那時候覺得好老套,但後來卻覺得好窩心好窩心...

在病床上,我總是邊想著弦,邊撫摸著手指上漂亮的小圈圈。偶爾邊看著看膩了的夕陽;有時崩潰的掉淚。

這只不過是個綺麗的幻想罷。

現實中才不可能會有這種說有就有的事實。

 

*   *   *

 

醒來之後,發現我是趴在椅子上的。

冰冰冷冷的。

可是幸好,我還是在手術室外。

[啊啊...?]一股熱度傳到了我的臉頰上。

[喝可可嗎?]爬起身來,是醫生拿著兩瓶熱飲在手上晃來晃去。

[喏!]他幫忙扶了我坐好,拿後把可可拿到我眼前。

我遲疑了一下,然後在空氣中畫一個半弧,很不客氣的拿走。

"啵。"

開罐,小口小口的喀了下去。

奇怪...怎麼都沒有味道...

把可可拿到眼前盯著看,腦袋頓時一片無言。

然後再看看醫生,他喝的是咖啡。

轉身,身體往前傾,左手擱在他的大腿上去支撐著;右手則是壞壞的去碰他左手拿的咖啡。

喔喔...原來他是左撇子啊...

[不行,妳不行喝咖啡啦!]他馬上拿到一旁。

有些不悅的,但很可惜的是我已經拿到咖啡了,同時也握住他的手了。

動作凝止了幾秒,然後我又開始進攻。

脖子伸了過去,咬住瓶口,然後溫熱的咖啡開始流入我的口中;滑過喉嚨。

[呃......]他顯得錯愕了,手不小心鬆了一下。

趁這個空隙,我搶走了他手中的咖啡,然後坐回原位,再把我的可可塞到他手中。

[唔...真是的妳......]他為難的看了我一下,然後閉上了眼睛,兩頰上有些許淡紅掃過。

我瞄了他一眼,然後繼續喝著咖啡。

雖然還是一樣沒什麼味道,但我卻一直喝著,似乎是想用咖啡因來麻痺自己...

[欸...不要喝太多啊...]他一副慌張的樣子,真是有夠好笑的。

[呵呵!]我小笑了兩聲。

[啊...妳笑了耶!]他笑了一下。

嘴角馬上垂了下來,短暫得可以的歡愉一下子就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是啊!我有多久沒笑了呢?

我找不到,上一次笑的鏡頭。

頭靠著白到恐怖的牆壁,看著一直都開著的日光燈,我不知道...現在的我到底變得什麼模樣了。

...有點冷呢...

低下頭去,我發現了好像一直在躺在我身上的白色衣服。

拉起來,覆在身上,仔細看一看,原來是他的醫生白袍嘛!

算了,不管...

坐了個懶散的坐姿,然後半開著眼...

我手中握著正在失溫的咖啡罐。

 

*   *   *

 

時間過了幾個小時?我依然等待著那麼一絲絲的希望;包括旁邊的醫生。

因為身體各處開始酸痛,然後我把頭靠在他的右肩上,只是輕輕的靠著。

[為什麼不去幫忙動手術,你不是說過你是弦的主治醫生嗎?]無聊的問了一句,眼睛四處亂看。

雖然他眼睛閉著,但我知道他並沒有睡著。

[其實那只是形式上的,因為他爸有特別交代我,而且我也對他感到興趣...]他張開半眼,看著前方,微微的笑著。

[而現在,我要好好的照顧著妳...因為我現在是妳的主治醫生,而且是弦特別交代的。]接著他認真的看著我──

[還有...因為不管是對弦還是對我來說;妳都是很重要的。]他說了令我不解的話...

什麼意思啊...

我睜大了眼睛看他。

[啊...糟了...我又把她當成琦萲了......]好小聲...

[嗄?]小聲到我真的聽不見。

[嗯...我之前不是有跟妳說過嗎,我們兩個曾經喜歡上同一個女生。]他推了推眼鏡。

那壺不開提那壺啊...

[其實弦只是對她有好感而已,並不是愛情...一直到了現在,他從來就只喜歡妳。]

[你之前說的...幹嘛騙我?]雖然有點生氣,不過卻更加喜悅,我高興得差點掉了眼淚下來。

不過這並不能改變什麼。

[嗯...沒啦...那個是...啊對了,妳肚子餓了嗎?現在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喔,我們去吃飯吧!]他微微站起身,欲拉我起來,哪知我屁股緊緊的黏在椅子上。

[我...我不餓。]眼神撇過去一旁,向著手術室。

我是不怎麼餓啦!只是因為我不想離開這裡,因為我想說手術可能隨時都會做好,然後...我要第一眼看見弦平安無事的出來。

[嗯...那我先去買喔,很快就回來。]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,倉卒的離開了。

他放開了我的手腕,然後我的手墜落在椅子上,無力的擱著。

然後我舉起甫墜落的手,看著不久之前才拔掉點滴的痕跡,摸一摸,然後一直呆看著,直到──

十幾分鐘後,醫生小跑步的朝向這兒來,手上拎著的袋子連同裡面的東西一起"嘁唰嘁唰"的吵著。

[呼、呼...來,排骨便當~]他喘著氣,坐了下來,一臉歡欣的從袋子裡拿出便當和筷子給了我。

真搞不懂,他幹嘛那麼急,又一臉白痴的笑?哧。

[醫院的飯太難吃了,所以偷偷跑出去外面買,ㄏㄏ...]又在傻笑了。

他也把他的那一份拿出來,並且幫我打開盒蓋。

拜託!什麼跟什麼嘛!我又不是三歲小孩!

然後,我有點煩悶的抽出了免洗筷,在飯上攪啊攪的...

最後才慢慢的吃了起來。

吃著吃著,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...

[你照顧我不累嗎?]我自覺到我是一個很麻煩的丫頭,對他來說吧?

...怎麼突然......不會啊,一點都不會喔!]他笑著,真心的笑吧?

我無言,繼續吃著便當。

[來,嘴巴張開~]他夾了幾片菜在我眼前定格。

[我不要啦!]我轉過頭,不想理他。

[吃啦!多補充纖維啊~]他死也不肯拿走。

[我就說我不要咩!]真的是有夠煩啦!

不行,他實在是固執的要命...

[好啦!吃就吃啦!...]我咬下了那幾片菜。

[唔嗯...不要再給我了喔!!]我會翻桌。

[好啦好啦...]看他有些紅著臉,滿足似的笑著...征服我就有那麼好玩喔?

不爽的繼續吃下幾口飯,然後,我飽了。

[喂!我吃不下了。]右手托著下巴,左手把飯堆給他。

[怎麼還剩這麼多?而且肉也沒動到...不行啦!妳這樣子對身體不好...]怎麼一副好像是我爸媽的口氣啊?ㄟㄟ!你還年輕耶!

[吵死了啦!]閉上眼睛,只想要安靜一點。

然後,他不再開口了。

然後,我繼續等著,等著"手術中"的燈熄了,等著我最想念的人出來。

然後我在心中默默的祈禱著。

 

 

我們都好

從來就不知道

鋪愛情的路是如此艱難的

 

直到失去

至少 我

才明白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的指教就是我的動力 ^_^

點此看: 《 我 們 的 , 》其它連載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8564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